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林鄭月娥:將盡快交代會否再延長檢測計劃 聶德權:至今早8時逾121萬人預約 (11:09)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8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將盡快交代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是否會再延長,但強調計劃不會長過14天,最多再延長3日。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在港台節目公布,截至今早8時半,有120.2萬人已接受採樣檢測,當中1554宗是重複採樣數字;而截至早上8時,預約登記檢測人數為121.3萬人,即日有19個檢測中心的預約時段額滿。

林鄭月娥今早9時多見記者時稱,截至昨晚(7日)8時,共有119.7萬人透過網上登記預約檢測,同時亦有119.7萬人已在各個檢測中心接受採樣,當中96.1萬人是先預約登記,23.6萬人即場到中心接受測試。

林鄭月娥又表示,至今只有約1500名市民是重複登記檢測,百分比非常低,估計部分市民自覺有高危因素,但不認為他們濫用服務。她又說,目前透過全民檢測找到16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雖然比率非常低,但可更全面檢視本港疫情感染的情況。

聶德權說,預約登記檢測中,個人資料被他人登記的數字為224宗,當中126宗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資料。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推行7天 累計找出16新症 全民檢測揭6傳播鏈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聶德權 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