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旬老翁遇假冒公安來電稱涉洗黑錢 被騙去164萬 (22:20)

一名九旬老翁今午(7日)報案,表示早前懷疑誤墮電話騙案,有訛稱公安的男子指他在內地捲入洗黑錢案,上門提供「調查報告」。老翁不虞有詐,跟隨騙徒到銀行,把錢兌成港幣協助調查,其後發現戶口內164萬港元被人分四次轉走,畢生積蓄付諸流水。

92歲簡姓老翁中午報案稱,早前在牛頭角寓所收到一名陌生男子來電,對方自稱內地公安,指他在內地捲入洗黑錢案。其後一名陌生男子登門,向老翁提供兩張聲稱為內地公安的調查報告。老翁感到擔憂,並跟隨對方到觀塘開源道60號花旗銀行內,在男子陪同下把老翁戶口內外幣定期存款兌換成港幣,以協助調查。老翁今午發現自己戶口內約164萬港元被人分四次匯走,懷疑受騙,立即報案。

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正追緝一名年約30至40歲、身高1.7米的中國籍男子,暫未有人被捕。

相關報道:內地官二代涉在港扮公安騙老翁逾52萬元 押後下月再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