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俊堯被指調任高院排期法官 譚文豪:輿論壓力致調職 周浩鼎:絕非施壓 (19:34)

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上月審理區議員仇栩欣襲警案時,批評作供警員「大話冚大話」,事後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甚至去信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投訴。今(7日)有報道稱何俊堯將調往高等法院,擔任刑事案件排期法官。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批評此舉干涉司法獨立;曾與葛珮帆就一封「匿名信」批評法官行為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則發聲明回應,稱絕非向司法機構施壓。相關報道:周浩鼎引匿名信:高院法官批「藍絲」官 司法機構:內容不實 

譚文豪批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去信馬道立投訴何官,由8月中至9月頭對司法系統作出「攻擊」,提出沒有實質證據的指控,認為是輿論壓力導致何官被調職。他又稱,不論調職是否等於升職,客觀事實是改變了何官本來的職責,認為這是干涉司法獨立。

周浩鼎回應稱絕非向司法機構施壓,亦無干預司法獨立。他表示,公眾有權對司法機構已作判決的案件提出意見,最重要是司法機構要讓公眾看到公正的存在,如果因為司法機構人員的言論引起公眾質疑司法機構的公正性,這是對香港法治的傷害。

何俊堯 相關報道:

審襲警案批警員「大話冚大話」 裁判官何俊堯被指調高院排期法官 消息:安排7月已定

相關字詞﹕何俊堯 東區裁判法院 譚文豪 周浩鼎 葛珮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