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C維修工作室」東主控串謀有意圖傷人不准保釋 還押12月再訊 (19:10)

反修例運動期間曾公開表態罷市的旺角手機維修店「3C維修工作室」,其東主前日(5日)於店舖遭國家安全處人員登門拘捕,今(7日)被押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裁判官拒絕被告的保釋申請,被告須還押至12月7日再訊,以待化驗證物及索取法律意見。據控罪書透露,本案由國安處女高級督察張堃婷擔任案件主管。

國安處女高級督察張堃婷擔任案件主管

被告賴振邦(29歲)報稱為技術員,辯方表示他是手機維修工作室的東主。控罪指出,被告去年12月8日連同黃振強、吳智鴻、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蘇緯軒、彭軍壕、蔡凱明和李家田及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香港警務人員。

據了解,控方指稱被告去年有份於灣仔安排槍手及佈置炸彈,目標是殺害警員。警方於被告的手機內找到疑似能製造炸彈引爆裝置、電路板以及相關工具的草圖照片,以及在手機的Telegram對話紀錄,發現被告涉與同案其他人討論殺警行動。被告被捕後曾踢保,至前日再次被捕。

下午5時許,被告的親友及聲援者在法院外等候囚車駛出,警員以限聚令為由驅散。一名年長婦人一邊奔跑追車,一邊呼喊被告的名字說:「加油,撐住!」

相關新聞:旺角「3C維修工作室」東主被國安處拘捕 涉去年12月串謀有意圖傷人

相關字詞﹕3C維修工作室 旺角手機維修店 反修例運動 國家安全處 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 賴振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