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大圍交通城今增5確診 6樓4戶爆疫累計9人染疫 同層商戶須檢疫 (18:09)

本港今日(7日)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0宗屬本地感染。大圍交通城群組今日新增5宗個案,累計個案增至9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出現確診個案的6樓有12戶,當中有4戶出現病例,認為同層其他商戶均屬高危,因此未有出現個案的8間商戶、約20至30人將要檢疫,其餘樓層則獲派樣本瓶作檢測。

相關報道:大圍交通城9人確診 租戶取樣本瓶:無人指導如何吐口水

張竹君稱,與大圍交通城相關的個案中,有一宗在全民檢測中發現(個案4881,50歲男子),他9月3日到檢測中心採樣,及後出現疲倦徵狀。他與早前確診的61歲汽車維修員(個案4824)一樣在交通城6樓工作,兩人亦曾於8月25或26日短暫交談,因此衛生防護中心認為兩個案可能有關連。

衛生防護中心其後向交通城管理處索取該樓層商戶名單,發現前日(5日)公布確診的60歲冷氣水電男工(個案4855),8月中或月底亦去過位於大圍交通城6樓的貨倉。中心認為6樓的商戶均屬高危,因此會為未有出現個案的8間商戶、約20至30人安排檢疫。

此外,一名交通城地下管理處的人員亦確診(個案4884,59歲男子),他是前日確診保安員(個案4854)的緊密接觸者,被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後證實確診;他的兩名家人(個案4889、個案4890)分別在8月31日及9月1日出現咳嗽等病徵,被送到仁濟醫院後證實確診。個案4888的64歲男子同為個案4854的緊密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留的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無病徵。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1宗確診10屬於本地感染 5宗經全民檢測發現

中大研究發現康復者糞便樣本仍帶病毒 設檢測中心作糞便檢測

伊利沙伯醫院96歲女病人離世 港累計98死

相關字詞﹕大圍交通城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