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開學網上迎新 段崇智寄語新生把握線上線下學習機會【短片】 (17:15)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7日)開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改以網上迎新,校長段崇智在歡迎新生的短片中稱,本學期大部分課堂會改以網上進行,籲新生把握及善用線上線下學習新知識和擴闊體驗的機會。

段崇智稱,今天經歷一個很不一樣的開學日,暫時未能聚首一堂,課堂亦改為網上進行,部分學生因為航空交通及邊境限制,現身處相距校園幾千里以外的地方。他稱,本學期大部分課堂將以網上形式進行,個別必要的實驗或實習活動,在嚴謹的健康及安全措施下才容許以面對面形式進行,待本港社區的疫情穩定後,校園會按部就班開放。

段崇智又提及,中大的校訓為「博文約禮」,稱擁有廣博知識,亦要承擔責任及尊重他人,兩者密不可分,寄語新生謹記時常以智慧、善心、仁愛、同理心及關懷社群之心行事,才能在逆境中找到意義,困惑中找到目標,籲新生把握及善用線上線下每一個學習新知和擴闊體驗的機會。

其他報道:無業漢訛稱扣押時遭警毆打 認盜竊虛報囚7個月

其他報道:電訊職員涉挪用客戶資料「起底」警員 控方:被告未獲授權存警員及家屬資料

其他報道:團結香港基金促通識科審查範圍擴至補充材料 籲DSE改以是否「及格」作評分

相關字詞﹕香港中文大學 段崇智 網上迎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