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涉襲警 警指揮官經下屬告知始獲悉被襲 官質疑下屬說法 (16:45)

去年9月1日警方於港鐵大圍站巡邏及截查市民引起衝突,一男一女文員涉襲警被起訴,其中42歲女文員被指以縮骨遮襲擊在場指揮官,案件今(7日)在沙田裁判法院開審。受襲指揮官稱他獲下屬告知才知自己被襲,沒有見到及感受到有人打他。制服被告的警員在裁判官追問下承認,有可能是指揮官跑經女文員時碰撞到她的手及其手中的縮骨遮。

首被告盧錦玲(42歲)及次被告利尚寯(32歲)均報稱任職文員,控罪指稱,首被告於去年9月1日在港鐵大圍站A出口外襲擊警員A;次被告同日同地襲擊警員B。

時任指揮官的A供稱,當日他帶隊到大圍站作巡邏及截查,離開時有約50名市民聚集,A上前追捕叫囂男子但不果。一名下屬此時制服了首被告,並告知A首被告在他向前跑時用雨傘打了他的右上臂,A下令拘捕。A承認,他沒有看到有人揮雨傘打他,亦沒有感受到觸碰,返回警署後才發現右上臂發紅。

警員龍霆熙供稱,他看到首被告在A的右後方從左至右用傘打了A一下,於是制服及拘捕被告。辯方播放現場片段,指出A跑經首被告時撞到她的手及縮骨遮,龍霆熙稱「我睇唔到喎」,裁判官聞言後卻反駁:「我第一眼就睇到喇!」辯方質疑龍霆熙「護主心切」,根本看不清楚情況,龍霆熙堅稱當時看到襲擊,但不排除A跑經首被告時碰撞到她。聆訊午續。

其他報道:審襲警案批警員「大話冚大話」 裁判官何俊堯被指調高院排期法官 消息:安排7月已定

其他報道:涉擅查數據庫窺兒子升中派位成績 教育局主任准以一萬元保釋

其他報道:九龍遊行被捕者陸續保釋 被捕者:男女同擠停車場羈留「全身都係汗」

相關字詞﹕襲警 大圍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