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襲警案批警員「大話冚大話」 裁判官何俊堯被指調高院排期法官 消息:安排7月已定 (14:45)

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上月審理區議員仇栩欣襲警案時,批評作供警員「大話冚大話」,事後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甚至去信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投訴。有報道稱,何俊堯將調往高等法院擔任刑事案件排期法官。據悉,有關安排早在7月決定,與近期案件審訊事宜無關。本報正向司法機構查詢。

司法機構網頁顯示,刑事案件排期法官主要負責行政工作,包括處理高院刑事案件的排期事宜。何官今日(7日)仍在東區裁判法院工作,處理交付高院審訊的提訊程序。

何官上月審理區議員仇栩欣襲警案時,指出兩名警員的供辭與客觀事實不符,批評二人「大話冚大話」、砌詞狡辯。民建聯葛珮帆事後在facebook批評何官的裁決向大眾釋出「極負面」信息,並去信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作投訴。

何俊堯 相關報道:

仇栩欣與助理去年涉襲警罪名不成立 官:兩警作供「大話冚大話」砌詞狡辯 關注警制服被告使用過度武力

相關字詞﹕何俊堯 仇栩欣 葛珮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