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遊行被捕者陸續保釋 被捕者:男女同擠停車場羈留「全身都係汗」 (13:16)

網民昨午(6日)發起九龍遊行,警方拘捕289人涉非法集結等罪。至今日(7日)中午被送至紅磡警署的被捕者,陸續獲准以500元保釋。有被捕者透露,送至警署後獲安排到停車場羈留,該處炎熱、沒有冷氣,需穿上號碼背心,惟因被捕人數太多,警方後來安排他們戴上手帶。有被捕者親友批評,警方昨深夜致電家屬,通知保釋,但到達警署後遲遲未安排辦理手續,導致大批家屬徹夜留守,批評警方交代不妥當。

16歲的張同學昨午於西洋菜南街被捕。她表示昨在封鎖線旁,目擊一名女孩跑走,防暴警上前將女孩撲倒,大批市民上前指罵警員,她在混亂間離開,但走到下一個街口時,再落入警方封鎖線被捕。她說,有拖着女兒的母親及長者被捕,認為警方「唔理係咪都拉」。她稱到達警署後,每人獲發一件號碼背心,惟被捕人數太多,警方後來安排他們戴上手帶。被問到日後會否避免到示威場合,她說:「問心無愧咪算,行街咁啱佢要圍我都無計。」

為張同學保釋、其25歲胞姐說,昨深夜收到警方通知到警署辦保釋手續,她凌晨零時半到場,見大批家長在場,惟警方未準備好辦手續,「佢(警方)打咗嚟,又無得走。」她徹夜留守警署門外,多次向區議員查詢及向警員強調胞妹未成年,始能於今日清晨安排律師內進,陪同胞妹錄口供,她批評警方交代得不妥當。

被捕稱「路過」警仍拘捕稱「拉咗返警署先算」

17歲黃同學昨午5時許於旺角山東街及彌敦道交界被捕,當時正前往佐敦「壽司郎」吃飯,行經上址時,遭警員拉入封鎖線範圍戴上索帶拘捕。他說,有被捕人曾向警員解釋只是路過,警員回覆稱「拉咗返警署先算」。他稱,警署內有警員大聲呼喝正排隊登記的被捕者「望咩呀望」,及後被帶到一個停車場羈留,「無冷氣、比較熱,成身都係汗。」

15歲譚同學昨午於佐敦道及彌敦道交界派發口罩期間被捕,她到達警署後,同樣被帶到停車場,她形容該處炎熱,男女同擠在車場內,相當擠迫。

相關字詞﹕九龍遊行 被捕者 紅磡警署 保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