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擅查數據庫窺兒子升中派位成績 教育局主任准以一萬元保釋 (14:15)

教育局一名教育主任涉於2016至2017年間,先後10次自行取用教育局「教育資訊系統」內的「中一學位分配系統」電腦數據庫,以窺看其兒子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申請的相關校內成績,今(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控10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暫毋須答辯,以讓辯方索取法庭文件,案件押後11月2日再訊。

被告彭偉傑(57歲),報稱教育局教育主任,暫准以一萬元現金保釋外出,其間不得干擾8名控方證人,控方庭上透露,該8名控方證人包括學校和教育局職員。

控罪指出,被告於2016年8月15日至2017年9月18日期間,10度取用載有中一學位分配系統數據庫的教育局教育資訊系統,目的在於使其本人或他人不誠實地獲益。

其他報道:九龍遊行289人被捕 警於新巴司機袋內檢士巴拿 涉危駕藏械被捕

其他報道:白露.二十四節氣|夏秋轉季白露養生6式 中醫提醒秋燥宜滋潤生津

其他報道:九龍遊行 警撲壓12歲「可疑」女童 289人被捕 手銬反鎖男子被指掙扎遭壓頸1分鐘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育主任 中一派位 升中 教育資訊系統 中一學位分配系統 不誠實取用電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