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彥霖死因研訊周五引導陪審團 化驗師:事主體內無毒品藥物殘餘痕迹 (11:55)

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的死因研訊今(7日)踏入第11日,案件經過傳召共32名證人後舉證完畢。死因裁判官高偉雄表示,陳彥霖的母親何姵誼沒有到庭,會視作何姵誼選擇不作結案陳辭。案件押後至周五(11日)再訊,屆時裁判官將引導陪審團裁決。

死因庭今早再度傳召化驗師康祐軒出庭作供。康祐軒早前表示,他於去年9月26日取得陳彥霖的胸腔液、膀胱沖洗液及肝臟樣本作毒理測試,化驗結果呈陰性。他今日應死因庭要求,呈上一份毒理測試涵蓋的常見毒品及藥物名單,當中包括哥羅芳、大麻、冰毒、可卡因、搖頭丸,以及感冒藥和鎮靜劑等。他稱在陳彥霖體內並無發現上述藥物的殘餘痕迹。

在外聘死因研訊主任、大律師曾藹琪的提問下,康祐軒表示,雖然陳彥霖的體內沒有哥羅芳的痕迹,但哥羅芳是氣體,有可能在屍體腐化的過程中流失。他亦表示,如果陳彥霖死前5日服食過大麻,應該會被檢驗出。

康祐軒完成作供後,裁判官表示本案已舉證完畢。案件押後至周五(11日)再訊,屆時裁判官會總結證供及引導陪審團。

陳彥霖 相關報道:

天眼未攝陳彥霖放下物品過程

陳彥霖死因研訊第九日 精神科醫生:陳彥霖去年8月首現思覺失調

陳彥霖第八日死因聆訊 資深法醫:屍體全裸成一大疑點

相關字詞﹕陳彥霖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