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102.7萬人已採樣826人重複採樣 聶德權:無違法 (10:57)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踏入第七日,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7日)在商台節目稱,過去6日累計有102.7萬人進行採樣,其中826人重複採樣。他表示,重複採樣無違法,形容是「比例好小」。

聶德權指出,系統容許市民採樣後再次在網上預約。他說考慮到部分人預約後可能需臨時改期,亦有部分市民完成檢測後,「可能佢哋去咗啲地方、見咗啲人」,感到不安心再做檢測。聶德權又舉例稱,有部分人一早做了檢測,但公司要求員工出示7天內有效的檢測陰性證明,他認為此情況下市民再作檢測是可理解。

聶德權表示,截至今早8時,累計有115.1萬人網上預約檢測、39個社區檢測中心即日預約額滿,當局接獲179宗個案稱個人資料被他人盜用登記預約,其中112宗懷疑涉及盜用他人資料,已交警方處理;昨日(6日)有超過九成人按預約到場採樣,另有3.9萬人無預約採樣。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有火眼人員截的離實驗室 違「專車往返」安排

否認檢測量報大數 陳肇始:流程問題 昨首逾20萬 仍未達宣稱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