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遊行289人被捕 警於新巴司機袋內檢士巴拿 涉危駕藏械被捕 (10:31)

網民發起昨午(6日)在九龍區遊行,表達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會選舉延期等。警方出動大量警力截查及驅散,289人被捕,當中包括西貢區議員鄭仲文及其助手。而涉於駕駛期間向警員響號、涉危險駕駛被捕的新巴司機,昨被帶返警署後,警方稱於他的袋內檢獲一個士巴拿,同時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相關報道:昨被捕新巴車長保釋 新巴:公司沒禁止車長上班自備士巴拿調校倒後鏡

分別有177男、112女的被捕人年齡介乎13至71歲,他們涉嫌非法集結、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危險駕駛、藏有攻擊性武器、刑事毁壞、遊蕩、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拒捕、管有第一部毒藥、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及逾期居留等。警方亦向117人發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被捕人昨被分送至紅磡警署及秀茂坪警署,大批家屬凌晨於兩間警署門外了解及守候。現場消息稱,約140人被押至紅磡警署,約40名被捕者凌晨已獲准保釋。

西貢區議員鄭仲文及助理被捕

昨於旺角被捕的西貢區議員鄭仲文,其助理今早(7日)回覆本報查詢稱,鄭仲文昨午5時許於彌敦道瓊華中心對開監察防暴警截查情況,其間警員突然拉起封鎖線,鄭仲文及助理同被拘捕,送往紅磡警署。鄭仲文的助理稱,至今仍未知警方以什麼罪名將鄭仲文拘捕,律師仍在了解。

另外,警方稱一名37歲男司機昨午駕駛巴士沿彌敦道行駛,其間疑曾快速行駛,一度非常貼近路旁正在執勤的警員,警員其後於彌敦道與眾坊街交界截停該巴士,西九龍總區交通部人員到場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該名男司機。警方稱,男司機被帶返警署後,警方在他的袋內檢獲一個士巴拿,同時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相關字詞﹕九龍遊行 旺角 新巴司機 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