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至今113.2萬人預約 67.5萬樣本完成檢測 (21:35)

特區政府晚上(6日)公布,由今早8時至晚上8時,共有約18萬名市民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在全港各社區檢測中心登記採樣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自9月1日開展以來,累計合共有約102.7萬人在檢測中心檢測採樣。此外,自8月29日網上預約開始以來,截至今晚8時,累計有約113.2萬名市民成功預約檢測。

截至今晚8時,普及計劃已累計完成約67.5萬個樣本的檢測。呈現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盜用他人資料登記 109宗交警方處理

普及計劃至今共接獲194宗個案指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經了解後,其中109宗個案懷疑涉及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經已轉交警方處理。

政府發言人表示,普及計劃的目的是希望盡快在社區找出新冠病毒隱性患者,及早作出治療,以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陳肇始料難再做全民檢測 至今逾100萬市民採樣本

至今已化驗58萬樣本 陳肇始料難再做全民檢測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