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遊行|政府強烈譴責非法集結堵路參與者 (20:00)

立法會選舉原定今日(6日)舉行,有網民號召今午在佐敦發起遊行,要求政府重啟選舉及反健康碼等。政府於晚上回應事件,稱有大批市民漠視警方勸喻,在九龍多區參與非法集結,以雜物堵塞道路,向警員投擲硬物,並高叫「港獨」口號,政府發言人強烈譴責違法和自私的行為。

發言人指出,參與非法集結不但涉嫌觸犯《公安條例》和《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更大大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嚴重威脅其他人的健康;而宣揚「港獨」意識的行為,更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認為警方履職盡責,採取迅速和果斷的執法行動,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對於立法會換屆選舉一事,發言人稱由於疫情可能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冬季亦可能再出現爆發,加上立法會有重要的實質職能及年度處理事務周期,選舉亦需數以月計時間籌備及進行選民登記工作,把選舉押後一年是合理和符合公眾利益的安排。  

至於「香港健康碼」系統,發言人稱只是為了便利市民跨境往來而開發,透過兩地互認的病毒檢測結果可豁免強制檢疫,令民生和經濟活動逐步恢復,系統沒有任何追蹤功能並完全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要求,且屬市民自願申請。

九龍遊行 相關報道:

中聯辦:堅定支持警方果斷執法 對攬炒派街頭對抗零容忍

警旺角油麻地拘289人 涉非法集結襲警阻差辦公等

陳皓桓黃浩銘梁國雄三人被捕

兄妹旺角遭防暴警截停推跌 被指違限聚令接告票

新巴司機油麻地被捕 警稱快速貼路旁行駛危及警員安全

相關字詞﹕特區政府 九龍遊行 重啟選舉 健康碼 港區國安法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