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聯辦:堅定支持警方果斷執法 攬炒派挑釁國家意志 (19:35)

中聯辦發言人今(6日)表示,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於今日下午在九龍發起非法遊行,揚言要「重燃戰火」、「絕地反擊」,現場出現少數人與警方對抗,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和本地法律。發言人強調,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果斷執法,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和法治秩序,對任何違反國安法的行為都將是零容忍。

發言人指出,推遲選舉是合乎情理、順應民意的決定,認為頑固的攬炒派執意借今日這個原定選舉日期煽動街頭對抗,公然違反限聚令,是對相關法律和國家意志的公然挑釁。

發言人又稱,《港區國安法》已頒布實施,中央和特區有關國安機構設立並開始履行職責,香港社會亦出現了由亂轉治的積極轉變,在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上沒有彈性空間,對任何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行為都將是零容忍。

相關報道:九龍遊行|警旺角油麻地拘逾90人 涉非法集結襲警阻差辦公等

相關字詞﹕中聯辦 九龍遊行 推遲選舉 限聚令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