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得志被國安處登門拘捕 涉發表藐視政府字眼 警:暫不涉違《港區國安法》【短片】 (12:42)

譚得志涉發表藐視政府字眼被捕 警:暫不涉違《港區國安法》(譚得志facebook / 香港警察facebook 剪接:黃詠賢)

【12:31更新】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今早(6日)11時許於facebook稱,遭國安處人員上門搜查拘捕,並將帶往大埔警署。警方其後交代案情,稱47歲男子涉「發表煽動文字」被捕,暫不涉違《港區國安法》。

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近中午見記者,表示國安處人員今早10時15分,於大埔區以涉嫌「發表煽動文字」拘捕一名47歲男子,檢走其電話等通訊器材。李桂華稱,被捕人涉於今年6月底至8月期間,以防疫講座為名,於不同地區擺設29次街站,其間以大聲公廣播及在社交平台直播發表引起憎惡及藐視政府、引起民間之間不滿的字眼,警方徵詢律政司意見後,以相關罪名將他拘捕。

被問到被捕人曾提出過什麼字眼涉引起憎惡、藐視及不滿,李桂華稱「好難每一句講番出嚟」,着傳媒參考被捕人的社交平台。

李桂華續說,國安處起初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二十一條「煽動、協助、教唆和資助分裂國家罪」方向調查,惟經蒐證及徵詢律政司意見後,警方認為以《刑事罪行條例》第200章中「發表煽動文字」拘捕較為適合。他又引述《港區國安法》第三條指出,國安處可根據國安法以外的其他法例執法。

李桂華補充,案件雖然暫不涉違反《港區國安法》,但仍會由國安處繼續跟進調查。

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被捕 相關報道:

人民力量譴責警「為扼殺言論自由操弄法例」

涂謹申:是以言入罪文字獄

[譚得志facebook影片]

 

[警方交代案情影片]

 

 

相關字詞﹕譚得志 國安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