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區醫院智障病人被穿約束衣掙扎停脈搏 留醫ICU翌日不治 (20:25)

東區醫院今日(5日)公布,一名33歲患有糖尿病及智力障礙的男病人,8月28日凌晨在病房職員為他更換安全約束背心期間一度掙扎,之後出現上呼吸道阻塞的表徵及脈搏停頓,最終在翌日下午不治。個案現已呈報死因裁判官跟進。

院方昨日(4日)與死者家屬會面後公布事件。病人於8月26日因肺炎、發燒及咳嗽入院。於8月27日,病房職員察覺該病人不斷上落病牀,曾上前了解其需要及提醒病人有跌倒的風險。由於病人未能聽從勸喻,而且考慮到病人上落牀的動作不算靈活,病房職員在致電病人家屬後,為病人暫時穿上上肢約束帶以保障病人安全。病人當時情緒穩定及表現合作。

至8月28日凌晨1時15分,該病人開始出現神志混亂、情緒不穩,並意圖撞向牀欄,病房職員希望為病人換上安全約束背心。在病房職員為病人更換安全約束背心期間,病人曾在病牀上掙扎,之後職員發現病人突然減少掙扎、氣促加劇,並出現上呼吸道阻塞的表徵。職員隨即解除所有約束,並展開急救程序及通知家屬。在急救過程中,職員發現病人舌頭腫脹並口中有血,病人之後出現脈搏停頓,醫護人員施行心肺復蘇後,於‪凌晨3時20分把病人轉送深切治療部繼續治療。病人情況持續轉差,至8月29日下午3時50分離世。

據了解,病人因肺炎入住內科病房,事發時先為病人穿上約束帶,其後病人情緒不穩再換上約束背心,但病人體型較大,有關背心不合身,要在保安人員協助下更換較大約束背心。

其他報道:網民發起明日九龍遊行反《港區國安法》 消息:警部署2000警力

其他報道:涉女學生面前自瀆拍片藉詞非禮 29歲私家偵探控5罪還押

相關字詞﹕東區醫院 糖尿病 肺炎 智障 約束背心 上呼吸道阻塞 神志混亂 舌頭腫脹 口中有血 脈搏停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