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醫院巴籍孕婦初步確診 曾用產前病房廁所 一運作助理要檢疫 (17:28)

一名兩周前由巴基斯坦經多哈抵港的25歲巴籍孕婦,完成家居檢疫後昨(4日)到屯門醫院接受產前檢查,醫護見其近期由外地抵港,安排她入隔離病房檢查及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之後初步確診,留醫屯門醫院隔離病房,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病人曾使用產前病房洗手間,一名負責清潔洗手間的運作助理因沒穿保護衣要檢疫。

初步確診的孕婦懷孕36周,8月21日由巴基斯坦經多哈乘QR818航班抵港,與丈夫及兒子在酒店接受家居檢疫,9月3日晚上完成檢疫,昨日凌晨回到元朗高埔村寓所。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該孕婦昨早到屯門醫院產前病房接受產前檢查,當時無病徵,但臨牀系統資訊顯示她最近有入境紀錄,醫護人員為審慎起見安排她入隔離病房檢查,為其取樣本作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初步陽性。

庾慧玲指出,孕婦昨早在產前病房逗留45分鐘,其間曾使用病房洗手間,其餘時間無接觸其他病人。一名負責清潔產前病房洗手間的運作助理因無穿保護衣及無戴面罩,要檢疫14日;在同一病房負責換牀單的另一運作助理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

張竹君表示,孕婦在抵港後及家居檢疫期間應曾接受兩次病毒檢測,孕婦報稱在8月30日接受第二次檢測,惟張竹君稱衛生防護中心目前未能找回相關報告,需再了解孕婦有否交回樣本,以及交到何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7宗確診全屬本地個案 全民檢測揭曾與同鄉聚會菲傭染疫

荔枝角收押所一名在囚者初步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孕婦 初步確診 家居檢疫 屯門醫院 產前病房 衛生防護中心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