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及下周有驟雨雷暴 (16:30)

【16:30】驟雨正影響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本港地區今晚(5日)及明日(6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及雷暴。明日短暫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26至31度,吹輕微至和緩東南風。展望隨後數日有幾陣驟雨及雷暴。

下午4時,超強颱風海神集結在鹿兒島以南約7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6公里,大致移向琉球群島至日本九州。

【11:17】天文台在上午11時15分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10:56】天文台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09:57】天文台在上午9時55分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的大雨,雨勢可能持續。

天文台表示,港島南區及離島區的雨勢特別大,在上午9時15分的過去一小時錄得超過70毫米雨量,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

【08:57】天文台在上午8時5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08:20】上午8時2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8.5度,相對濕度83%。雷暴警告現正生效,強雷雨區正影響香港南部水域及港島,並有機會進一步發展。

驟雨正影響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在上午8時,超強颱風海神集結在鹿兒島以南約86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6公里,大致移向琉球群島至日本九州。

本港地區今日(5日)大致多雲,間中有驟雨及雷暴。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及炎熱,最高氣溫約32度。吹輕微至和緩偏東風。

展望下周初天氣炎熱,亦有幾陣驟雨,下周中期驟雨增多。

相關字詞﹕天氣報告 天文台 天氣預測 天氣 天氣速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