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網上煽動他人殺害警務人員 警拘資科辦二級女主任 (21:02)

警方昨日(3日)在杏花邨拘捕一名25歲女子,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二級系統分析、程序編制主任,她涉嫌於網上社交平台散播煽動信息、誘使他人殺害警務人員及誘使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警方自去年中發現有人利用網上社交平台散播暴力及仇恨,煽動他人犯法及使用暴力,企圖製造對警務人員或政府仇恨,從而撕裂或分化社會;近期亦有人於網上鼓吹他人參與9月6日九龍區未經批准集結,煽動到時進行堵路等影響他人行為。

網罪科經深入調查及情報分析後,發現有人在今年4月起,於網上平台多次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亦曾揚言使用開山刀殺害休班警、利用車輛撞防暴警等。警方昨日展開行動,在杏花邨拘捕一名25歲女子,涉嫌串謀或唆使謀殺。她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中旬向警方報到。行動中警方檢獲兩部電腦及兩部手提電話,相信與案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非常重視員工操守,對於有員工涉嫌干犯違法行為,資科辦高度關注,必定會嚴肅跟進處理。有關員工已被停職。

其他報道:牛池灣89歲婦染大鼠戊型肝炎 感染源頭不明

其他報道:寄賣眾志口罩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拘觀塘餐廳一負責人

其他報道:陳彥霖死因研訊第十日 知專再披露閉路電視片段 警供稱無拍到彥霖何處脫鞋

相關字詞﹕資科辦 殺警 二級主任 網上平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