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牛池灣瓊麗苑89歲婦染大鼠戊型肝炎 感染源頭不明 (20:10)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4日)公布,正調查一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涉及一名居於牛池灣豐盛街瓊麗苑瓊泰閣、有長期病患的89歲女子。她沒有接觸齧齒動物或鼠類,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目前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根據現有流行病學資料,暫未能確定感染源頭及途徑。

患者曾出現食慾不振、腹痛及黃疸,8月17日由私家醫生轉介至廣華醫院急症室,同日入院。病人留院期間曾出現肝功能異常。其血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大鼠戊型肝炎呈陽性反應。患者近期無進食生豬肉或內臟。至於她有否去過群鼠吃地上豬殼的秀茂坪街市,衛生署發言人表示尚在調查。

衛生防護中心已將個案通報食物環境衛生署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以視乎情況及需要進行防治鼠患工作和調查。

相關報道:豬殼放地 秀茂坪街市群鼠「開餐」(8月14日)

其他報道:寄賣眾志口罩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拘觀塘餐廳一負責人

相關字詞﹕大鼠戊型肝炎 牛池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