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寄賣眾志口罩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拘觀塘餐廳一負責人 (19:22)

已解散的香港眾志早前出售口罩時被指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海關5月份拘捕前眾志常委梁延豐及前副主席鄭家朗,今日(4日)再拘捕觀塘一間寄賣該種口罩的餐廳的女負責人。

海關表示,早前接獲舉報,稱有網上商戶透過餐廳食肆供應一款附有「NOT MADE IN CHINA」及「ASTM Level 1」等標示的外科口罩,懷疑附有虛假產地及效能聲稱。該商戶一直未能提供認證,證明相關口罩符合所作的標示聲稱,海關於5月分別拘捕該商戶一名代表及一名董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跟進調查後,再於今日在觀塘拘捕一名31歲涉案餐廳女負責人。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據了解,該餐廳為位於觀塘的「The Artlab by Favilla」。餐廳負責人梁先生稱,海關人員今午曾到餐廳指明要找他,惟他不在,海關拘捕一名女股東,並向職員稱晚上會到其寓所找他。梁先生坦言有少許擔心,但稱晚上會如常回家,不會逃避,「要拉就照畀佢拉」。他稱,早前以成本價購入數百盒眾志口罩,於3間分店出售,並原價全數賣出,「一蚊都無賺過」。他又稱沒有後悔購入口罩,形容整件事是政治打壓,「成條街咁多假口罩又唔拉,係拉我哋咁細間野」。

黃之鋒:政治任務打壓黃色經濟圈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回應稱,眾志5月初收到海關查詢時,已馬上通知所有分銷點停止發售相關口罩,難以理解為何海關今日突然上門進行拘捕,他相信海關進行是次拘捕和搜查,唯一原因是收到政權命令執行政治任務,務求以各種違反商業條文的名義,打擊黃色經濟圈,他亦稱已知會人權律師,準備支援。

相關字詞﹕香港眾志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