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瞞報受僱補習社獲委任DSE口試主管 中學助理校長欺詐罪不成立 (21:30)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助理校長陳耀輝(Fred Chan),涉於2018年被委任為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說話能力考試的報到室主管時,隱瞞自己當時在現代教育集團有限公司任教,以獲得考評局酬金。他早前否認一項欺詐罪受審,今(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脫。裁判官接納被告稱,不認為現代教育屬委任書上的「補習學校」(tutorial school)。

控罪指稱,被告陳耀輝(40歲)於2018年3月19日至4月19日期間,向考評局作虛假聲明,表示自己在補習學校沒有任何教學職務,誘使考評局委任他為英文科說話能力考試的報到室主管,令他獲得作為報到室主管的3780元酬金。

暫委裁判官黃向戎接納被告自辯時稱,當時認為現代教育只是「補習中心」(tutorial centre),而非考評局委任書上寫的「補習學校」(tutorial school);另他只是在現代教育任教經濟科,並非與在中學一樣任教英文科,因此不覺得有利益衝突。

裁判官批評,考評局在委任書上詳述「親屬」定義時,卻不同時定義補習學校的意思。他認為,被告擁有三個碩士學位及一個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亦有任教英文科,即使在趕急情況下仍會「咬文嚼字」,對英文字有敏感反應亦可理解,不是匪夷所思,相信被告是真誠相信「補習中心」與「補習學校」字眼上有分別。

裁判官另指出,涉案的一項聲明為考評局後加於委任書上,若考評局有事先提醒校方,在校方知道被告有任教補習學校時,或不會委任被告。裁判官認為控方未能反證被告有意圖作不誠實行為,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藉詞拍攝校章非禮女學生 警拘29歲男揭藏逾400不雅檔案且另涉3案

其他報道:霍震寰遭瑞群建築追討4191萬元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新一批領取補貼僱主名單出爐 涉4000僱主共13.6億元

相關字詞﹕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 現代教育 陳耀輝 欺詐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