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教育局體育堂防疫新指引 保持手部衛生社交距離可打波 (19:45)

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學生9月23日起分階段回校上課,教育局今日(4日)向學校發出的防疫指引提及,體育課時學生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及手部衛生即可打波。

教育局就今年5月學校復課時發出的體育堂指引,只表明可以進行乒乓球或網球等「保持社交距離的球類運動」;新指引則稱,「涉及共用物品的運動如球類活動,只要保持社交距離並適當保持手部衛生,便可以進行」。

新指引指出,學校要適當調整課程及考核內容,學習活動應以發展心肺功能的有氧徒手運動和單人練習動作為主,如伸展運動、帶氧運動、緩步跑和舞蹈。指引又表明,只有在消除社交距離後,才可以進行大型群組活動和有身體接觸的運動。

新指引又提醒學校,應避免非必要集會,可考慮以廣播形式代替集會;減少舉行校內或校外小組活動,以減低教職員及學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 

相關報道:教育局發復課後應對疫情指引 有確診個案須停面授課14天全校檢測【附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教育局 體育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