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藉詞拍攝校章非禮女學生 警拘29歲男揭藏逾400不雅檔案且另涉3案 (17:17)

一名男子藉詞拍攝校服校章,本周二(1日)在葵青區向一名女生摸胸及掀裙底非禮。警方經調查後,昨(3日)拘捕一名29歲男子,並於其手機內發現最少400個涉兒童色情影片及相片的檔案,相信他另涉及最少3宗同類罪案。

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志源表示,一名13歲身穿校服的初中女生本周二下午返回葵青區一幢大廈時,一名可疑男子尾隨她進入大廈,更尾隨她到某一樓層。該男子向事主搭訕,聲稱欲拍攝其校章,事主不虞有詐跟隨對方到大廈後樓梯,該男子伸手觸碰事主的胸部取其校章拍攝,再伸手掀起其裙底,事主受驚逃走及報案。

葵青警區重案組第2隊接手調查後,昨晨拘捕一名29歲、身高1.75米、中等身材、短髮男子,發現其手機內最少有400個涉兒童色情影片及相片的檔案。經確認後,警方確定他另涉及今年5月至7月、於葵青區及黃大仙區發生的另外3宗同類案件,包括5月於慈正邨發生的9歲女童非禮案。

林志源稱疑犯向獨行小女孩搭訕,把她們帶到僻靜地方下手,每次犯案會拍攝留念,亦不時上網下載兒童色情影片和相片。

疑犯涉非禮、向16歲以下兒童作猥褻行為、製作兒童色情物品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被捕,目前正被扣查。警方相信仍有大量受害人未有報案,呼籲知情市民與警方聯絡。

中五生甘同學表示,現時自己甚少外出,過去沒有聽聞有非禮案發生,是次事件後「有啲驚」。她稱家人曾教導,若遇陌生男子搭訕便要逃走,日後會盡量找人陪同外出。

家長蔡太表示,女兒平日由父母陪同上學放學,但會獨自到樓下琴行學琴,得知有非禮案後不會再讓女兒單獨外出。她稱邨內不時有老翁向女兒搭訕稱「你好靚呀」,「依家好驚呀,返放學都會接。唯獨是學鋼琴佢自己返(家),以後唔會啦!」

相關字詞﹕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