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零售商涉出售附虛假產地標示水果 海關拘4人 (22:30)

香港海關近日展開全港水果零售店舖巡查試購行動,4人涉售賣附有虛假產地說明水果、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捕,並檢獲一批零售價約2500元的水果。

海關人員8月下旬展開行動,巡查全港各區共188間水果零售店,發現4間分別位於土瓜灣、觀塘、大埔和粉嶺的水果零售商所供應的水果懷疑附有虛假產地標示。當中位於大埔的水果零售商,出售標示為產自台灣的西瓜,但附有內地水果品牌的標籤;其餘3間零售商則出售標示為澳洲波子提的袋裝提子,但包裝袋上附有「Product of USA」的字樣。行動中檢獲11個西瓜和37公斤提子,零售價共約2500元。兩名店主及兩名店員共1男3女被捕,年齡介乎26至55歲,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海關呼籲消費者購買商品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除留意店員解說外,亦應小心檢視產品說明,並且保留交易單據。

其他報道:粉嶺高球場140公頃地准續租至2027年6月底 擬發展房屋32公頃地續租3年

其他報道:公大委任林群聲為新校長 明年4月生效

其他報道:涉擅用教育局數據庫查兒子中學派位資料 教育主任控10項不誠實取用電腦

相關字詞﹕商品說明條例 水果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