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貢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 入選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 (21:00)

今日(3日)為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國務院公布第三批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其中位於西貢斬竹灣的抗日英烈紀念碑榜上有名。

第三批名錄共有80處抗戰紀念設施或遺址入選。國務院表示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抗戰紀念設施、遺址的保護管理,做好抗戰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發掘整理、宣傳陳展工作,廣泛組織開展群眾拜謁、參觀活動。

是次名錄亦有中國內地以外的抗戰紀念設施或遺址入選,除香港的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澳門的冼星海紀念館亦在名錄之內。而緬甸、巴布亞新幾內亞及俄羅斯亦有抗戰相關的紀念設施或遺址入選。

(國務院網站)

其他報道:公大委任林群聲為新校長 明年4月生效

其他報道:涉擅用教育局數據庫查兒子中學派位資料 教育主任控10項不誠實取用電腦

其他報道:電腦工程人員涉管有38個輪胎刺釘罪名不成立 官:被告或不知尖物存在車上

相關字詞﹕抗日戰爭 抗日英烈紀念碑 西貢斬竹灣 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