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擅用教育局數據庫查兒子中學派位資料 教育主任控10項不誠實取用電腦 (19:45)

教育局一名教育主任涉於2016至2017年,就其兒子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申請的相關校內成績,10次擅自取用教育局「教育資訊系統」內的「中一學位分配系統」電腦數據庫,被廉政公署起訴10項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獲准保釋,下周一(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57歲被告彭偉傑於2016年8月15日至2017年9月18日案發期間,任職教育局學位分配組教育主任,職責主要包括管理和操作教育局中央電腦系統「教育資訊系統」內,載有所有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學生申請者個人資料的「學生資料管理系統」數據庫。他於2016年8月向教育局申報,其兒子是2015/2017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學生申請人,他獲上司通知,不得就其子的申請和派位結果資料取用教育局電腦數據庫。

控罪指稱,被告於案發期間,先後10次就其兒子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申請的相關校內成績,取用「教育資訊系統」內另一數據庫,即處理中一派位的「中一學位分配系統」,目的在於使其本人或他人不誠實地獲益。

其他報道:黎智英涉恐嚇《東方日報》記者罪脫

其他報道:送貨工認特首辦等地潑漆噴「林鄭下台」還押候判 控方索賠逾2.5萬元官拒頒令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育主任 中一派位 升中 教育資訊系統 中一學位分配系統 不誠實取用電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