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4人涉假支票詐騙找換店匯款200萬 (17:52)

警方今日(3日)拘捕4名無業男子,涉嫌利用無效支票詐騙3間找換店匯款,涉款200萬元。

警方去年3月至6月接獲3間位於荃灣及上水的找換店報案,表示有客人前來欲匯款到內地銀行戶口,並聲稱已透過銀行即時轉帳有關金額至找換店的戶口。找換店不虞有詐,為客人匯款後,發現對方根本沒有轉帳,涉款200萬元。

警方調查後,發現騙徒利用無效支票在銀行支票機入票,偽造收據,把收據上的支票轉帳修改為即時轉帳,瞞騙找換店。騙徒得手後,利用所得金錢購買金飾,以逃避警方追查現金流向。

警方今日在九龍及新界拘捕4名無業男子,年齡33至74歲,涉嫌串謀詐騙及處理贓物。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莊子承指出,以假支票詐騙找換店匯款並不常見。他呼籲市民以支票交易要小心確認是否真的已入帳,因支票入帳需時一至兩日,如發現自己受騙可致電警方防騙易熱線18222。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