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袁國勇:計劃初期檢驗較慢屬正常 「捉到出嚟好過捉唔到」 (18:45)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第三天,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今午(3日)到皇仁書院社區檢測中心視察。

袁國勇認為12.8萬個樣本中找出6個陽性樣本的比例是預料之中,稱不要看重找出多少陽性樣本,「捉到出嚟好過捉唔到」。至於檢驗樣本速度是否太慢,他認為計劃初期速度較慢是正常,「鐵達尼號一開始太快就撞」,相信檢驗中心會慢慢做到早前稱一日可驗30萬樣本的目標。

被問到檢測人數若最終未達100萬,能否反映全港社區感染狀況,袁國勇認為檢測者若平均分佈全港18區,則可倍大來反映社區感染情况。

至於會否延長檢測計劃一星期,林正財表示市民如反應踴躍,或有可能延長,但他沒評論至今逾80萬人登記是否屬反應踴躍。

記者會開始前,袁國勇示範自行採樣,包括鼻咽、鼻腔、咽喉拭子及深喉唾液。但他表示,不會參加全民檢測,因為他每次巡視高危地方後都會檢測,「我一袋都係啲報告」,免得浪費資源。林正財則說,周二已(1日)接受檢測,翌日早上獲通知樣本呈陰性。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陳漢儀:37萬市民已採樣 驗出6宗陽性4宗屬舊個案

陳肇始:至今早8時逾82萬人網上預約參與檢測

5天80萬預約 全民驗「相當可能」延長一周

全民檢測|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預約、檢測程序一覽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