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警區「劍俠」反黑行動拘10人 4人涉上月何福堂斬人案 (16:20)

屯門警區採取名為「劍俠」的反三合會行動,過去一周拘捕4男6女(20至55歲),涉嫌傷人、刑事毁壞、盜竊、非法入境、偷車等罪,當中3男1女涉嫌於上周日(8月23日)屯門何福堂發生的街頭斬人案有關。

屯門警區總督察(刑事)武少禧表示,警方留意到近月屯門區內發生多宗涉及黑幫的罪案,其中於上周日晚上11時10分,一名男子途經屯門輕鐵何福堂站對開時遭伏擊斬傷,其乘坐的士「車cam」亦被拆走。警方經調查後鎖定兇徒身分,自8月24日起先後拘捕3男1女(20至47歲),涉嫌傷人、刑事毁壞和盜竊。

警方同時留意到有黑幫操控地盤外販賣飯盒的無牌小販檔,遂於上周四(8月27日)聯同食環署於區內地盤掃蕩,拘捕兩名女子,涉嫌無牌販賣食物及阻街。

武少禧說,黑幫亦協助內地女子非法偷渡來港,租住屯門區內高檔酒店賣淫,警方調查後,昨日(9月2日)突擊搜查區內多個酒店房間,拘捕兩名內地女子(34及35歲),涉嫌非法入境及擔任非法勞工。

另外,警方留意到區內發生多宗針對七人車的偷車及車內盜竊案,經調查鎖定一個黑幫偷車集團,前日(9月1日)拘捕一對分別27及30歲男女,涉嫌偷車、車內盜竊、行使虛假文書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行動中警方搜出一批偷車工具,以及起回一部失車。據了解,兩名偷車賊為黑幫內偷車團隊主腦及活躍成員,會偷去私家車的頭尾車牌、行車證,再貼在另一同款車上犯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