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雙職母疫下遭遣散致家庭收入減半 職工盟促設失業津貼 (17:0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雙職母親除面對經濟下行帶來的財政壓力,又要照顧因停課而長期在家的子女。有雙職母親近月被公司遣散,家庭收入大減,職工盟零售、商業及成衣業總工會總幹事張麗霞促請政府設立失業津貼,又認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不應與僱員強積金戶口掛鈎,津貼亦應直接發放予僱員。

職工盟零售、商業及成衣業總工會於6至7月,用網上問卷訪問268名母親,約67%為雙職母親,當中27%表示受個人經濟及就業困擾。

育有一子一女的陳太本來有一份月入3萬元的文職工作,但6月被公司遣散,家庭總收入減少一半,她雖曾求職但均無回音。她表示,因子女一同在家上課,新學年添置電腦及課本花去一萬元,家中水電費大增,她失業後已無法付家用給自己的父母。陳太又稱,自己壓力大得會不停發噩夢,夢見自己面試、求職失敗。她說,由於已經失業,「保就業」計劃對她毫無幫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堂食准晚十 Gym按摩院跑道重開 周五起生效 夜店酒吧續關 業界斥不公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 雙職母親 失業津貼 保就業 職工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