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陳漢儀:37萬市民已採樣 驗出6宗陽性4宗屬舊個案 (16:33)

衛生署長陳漢儀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由8月29日網上預約開始,至今午(3日)1時,有約85萬名市民預約登記檢測;9月1日起至今午1時,累計有37萬名市民接受採樣,至今午2時完成約12.8萬個樣本的測試,其中6個樣本交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覆檢後確定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6宗個案當中,4宗屬早前已確診及出院的舊個案(個案3185、4066、4097及4285),而該4宗個案毋須再檢疫。

有確診者曾到友人順利紀律部隊宿舍住所

經全民檢測驗出的兩宗新確診個案未有編號,張竹君稱編號會在明日(4日)疫情記者會公布:

.63歲男子,與妻子及其他家人居於荔景山路華豐園,有時會到葵盛西邨另一寓所。他自6月後都無上班,平日會去長沙灣保安道街市、深水埗北河街街市及美孚街市

.22歲女子,居於屯門兆康苑兆健閣,有時亦會到朋友位於觀塘順利紀律部隊宿舍的住所,並會外出用膳及「去街」等,但報稱不記得詳細行蹤

張竹君指出,該4宗早前確診的個案當中3人因「想知道下」出院後情況故參與全民檢測,另一人因公司要求提交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才往化驗。4人分別由8月中旬至下旬出院,當時已有新冠病毒抗體,新驗出陽性時「病毒數值」(CT value)介乎27至36,代表病毒量較低,張竹君稱這顯示4人未必有傳染性,只是可能會帶有病毒一段時間。

另外今日有約10宗初步陽性個案,張竹君相信是包括全民檢測驗出的陽性個案。

陳漢儀表示,今天有另一批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協助全民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宗確診7屬本地感染 再一人死後驗屍揭染疫 查案警或要檢疫

資助幼兒中心特殊幼兒中心逐步恢復正常服務

堂食准晚十 Gym按摩院跑道重開 周五起生效 夜店酒吧續關 業界斥不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全民檢測 陳漢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