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產經新聞:一日裔自由記者疑在港被捕 (21:10)

【21:10更新】日本《產經新聞》今日(3日)報道,一名日裔男自由記者在香港被捕,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正確認事件。

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在記者會上透露,一名日僑8月31日在香港被拘留,翌日獲准保釋。菅義偉表示,日本駐香港總領館正核實該日僑被拘留理由和身分。但總領館稱,香港警方表示「未確認其擁有日本國籍」。共同社又引述被捕記者的朋友等稱,該記者1983年生於香港,1998年至2016年居於京都市;之後返回香港,持日本媒體的記者證採訪針對政府的抗議遊行等。據悉,該記者對朋友自稱是香港和日本混血,沒有日本國籍。

《產經新聞》引述消息稱,該記者於香港出生、日本長大,2016年回港,去年開始拍攝本港示威現場,其個人facebook帳戶最後一次更新的日子是8月31日。

8月31日晚,有市民到港鐵太子站外紀念8.31太子站事件,警方當晚拘捕15人。

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相關字詞﹕日本 記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