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祈福黨涉騙5人120萬元財物 粉嶺再犯案6人被捕 (14:35)

西區警區昨日(2日)在粉嶺搗破一個街頭祈福黨詐騙集團,拘捕6名男女,當中有4人為非法入境者及逾期居留內地人,現正被扣查。案中涉及5名事主,共被騙走約值120萬元財物,其中一名72歲受騙老婦損失約50萬元財物;匪徒向第六名事主行騙時落網。

西區警區總督察(刑事)侯禮文表示,警方於8月31日接獲一宗於香港仔田灣發生的祈福黨騙案,一名事主在街上遇上一名騙徒,遭對方警告自己「撞邪」,其間另一騙徒現身自稱神醫,可助事主消災解困,誘騙事主交出財物和金飾,放入膠袋來用作拜神,騙徒其後趁機把財物調換成袋裝調味料後逃去,當事主回家後,始發現財物不翼而飛。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後,得悉騙徒曾登上一輪接載的私家車,至昨日追蹤該私家車到粉嶺欣盛苑,當時兩男三女騙徒正向另一女子行騙,探員隨即上前拘捕5人,其後再到觀塘拘捕一名55歲逾期居留的內地男子。

被捕6名騙徒年齡介乎43至55歲,為集團骨幹成員,當中一男一女為本地人,其餘為逾期居留及涉非法入境的內地人,眾人涉串謀行騙、管有虛假文書、協助及教唆他人逾期居留、違反逗留條件被扣查。行動中,警方檢獲6人犯案時衣物、接載私家車、10萬元現金、銀行卡、手機、符及袋裝調味料。

西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冼國明警司表示,該祈福黨集團組織嚴密,先招攬同鄉成員安排來港及住宿,再操控犯案過程,形容手法是「一條龍套餐」。警方指出,今年首8個月共發生14宗祈福黨騙案,涉款達470萬元,事主普遍為47至76歲的家庭主婦或長者。

相關字詞﹕祈福黨 粉嶺 香港仔 詐騙集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