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無家者劉鐵民認塗污太子站外牆 判囚兩周緩刑一年須賠港鐵千元 (12:37)

曾於旺角警署外露宿的75歲無家者劉鐵民,今年6月在港鐵太子站出口外寫上「沉冤待雪」四字,被控一項刑事毁壞罪。劉鐵民今(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被判監兩星期、緩刑12個月,以及賠償港鐵1000元清潔費。

劉鐵民承認今年6月1日在港鐵太子站B1出口外,損壞屬於港鐵的一面牆。辯方呈上立法會議員邵家臻等人撰寫的求情信,透露被告本月已獲住宿牀位,他亦願意向港鐵賠償,但需時籌集資金。

案情指稱,有警員在旺角警署的閉路電視發現被告在太子站外牆塗鴉。警員其後在太子站附近發現被告,並搜出黑色和藍色筆,被告警誡下承認用黑筆在外牆寫字,以表達對政府的不滿。

其他報道:元朗7.21事件 警拘一遇襲市民涉暴動

其他報道:深井擲動物案證據不足不起訴 消息:自首兩男緘默 僅環境證據

相關字詞﹕劉鐵民 無家者 港鐵 太子站 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