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涉恐嚇《東方日報》記者罪脫 (15:14)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3年前於六四集會恐嚇一名《東方日報》記者,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案件經審訊後,裁判官今(3日)裁定黎智英罪名不成立。

黎智英早前否認於2017年6月4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內近音樂亭,威脅記者X會使其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他受驚。

1995年入職《東方日報》的X早前供稱,案發當日他前往維園六四晚會的祈禱會,追訪出席該活動的黎智英,惟遭對方「怒睥」,當X停止拍攝,黎智英就走到他面前喝罵「我X你老母X,我實搵人搞X你……你唔好咁近影我,我講畀你知,我影X咗你相!」X形容當時擔心會遭黎智英掌摑,事後承受不少心理壓力,需服用鎮靜劑。

辯方指出,《東方日報》和X先後17度去信律政司,投訴律政司拖延檢控黎智英。X稱這是為了要求律政司交代及答覆,承認報館管理層和他均對黎智英事隔逾兩年才被起訴感不滿。

其他報道:元朗7.21事件 警拘一遇襲市民涉暴動

其他報道:深井擲動物案證據不足不起訴 消息:自首兩男緘默 僅環境證據

相關字詞﹕黎智英 刑事恐嚇 東方日報 記者 六四集會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