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5大學躋身世界大學排名首200位 港大跌4位 理大躍升42位 (23:00)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今日(2日)公布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本港有5間大學躋身首200位,當中香港大學排名下跌4位至全球第39位,去年經歷反修例激烈衝突的理工大學則躍升42位至全球第129位。

英國牛津大學今年連續第五年蟬聯全球首位;亞洲地區中,清華大學排名全球20位,成為亞洲排名最高的學府。本港大學方面,中大比去年上升一位,科大跌9位,兩校並列全球第56位;城大排名維持不變,列全球第126位。

理大表示,對大學排名躍升42位感鼓舞,校方會參考排名及其他評核方式,檢視可進步的空間,以期進一步提升教研水平。

THE知識總監Phil Baty表示,新的大學排名進一步顯示全球知識經濟從西方高等院校向東移,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加速以上趨勢。他說,疫情對西方特別是英國及美國院校,是一巨大挑戰,因西方院校正流失大量國際學生及其連帶的巨額學費。長遠而言,全球學術人才流動永久轉移或造成真正挑戰。

其他報道:理大衝突|警今再拘27人涉非法集結下周三提堂

相關字詞﹕泰晤士高等教育 世界大學排名 港大 理大 中大 科大 城大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