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解款員港鐵站被殺 工會促加強裝備人手 (20:15)

一名34歲解款員昨午(9月1日)與同事陪同技工,前往港鐵將軍澳站維修恒生銀行櫃員機時,被一名男子持利刀襲擊昏迷送院不治,疑兇當場被人制服拘捕。有護衛業工會表示,將致函各護衛公司,促請業界在維修櫃員機時加強人手及裝備,包括考慮佩槍。

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主席麥億昌指出,解款員在執行一般解款工作時,會配備雷鳴登霰彈槍;但維修銀行櫃員機時,因維修多涉及電路板,不會取出櫃員機的夾萬,以往以考慮到維修需時,長時間持槍會引起公眾關注,故解款員不會佩槍。惟今次事件後,考慮到解款員的人身安全,麥億昌建議業界加強前線解款員的個人裝備,包括在維修櫃員機時考慮佩槍。

麥億昌又表示,不同公司在維修櫃員機時的人手分配指引不一,部分公司只分派一名解款員陪同技工維修,部分公司會分派兩人,建議業界檢視有關指引並加強人手。

今早(2日)約11時,保安公司職員返回昨日兇殺案現場櫃員機位置,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據了解,30歲張姓被捕男子暫時仍然留院,未適合與警方會面。

相關報道:解款員將軍澳站中刀亡 警指舊同事尋仇

相關字詞﹕謀殺 解款員 護衛公司 護衛業 櫃員機 佩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