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按摩院重開經營者未敢樂觀 倡按營運規模補貼 (20:45)

政府宣布按摩院於本周五(4日)起可有條件重開,按摩業代表表示歡迎政府決定。按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表示,早前業界自行定出的防疫指引比政府指引更為嚴謹,例如要求按摩員穿上防護衣、手套;業界在重開後會遵照更嚴厲的指引營運。他又認為按摩院一向有為客人分開房間,相信遵守政府規定不難。

在尖沙嘴營運一間約1萬呎按摩院的余靖浵表示,消息公布後收到不少客人查詢,不過部分客人表示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嚴重,暫不會光顧,亦有員工早已轉行,人手減少。她估計,按摩院重開後只能做到正常生意額的一半,對生意未敢樂觀。

周鎮宇表示,按摩院一向「九成客都係walk-in(未經預約)」,重開後只能招待預約客人,與業界營運情况有出入,但他們會配合政府,提醒客人預約。他希望重開後,政府能按實際情況調整重開條件。另外,周鎮宇建議政府在下一輪補貼中,根據按摩院規模發資助,而非劃一金額。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提到,尚有不同的場所如派對房間、卡拉OK未能重開,認為政府可主動接觸業界,商討重開安排,令業界在做足防疫情况下重新營運。

其他報道:物流署近1億元購「日本口罩」部分疑假冒 海關拘涉案兩男女

其他報道:十一國慶煙花匯演取消

相關字詞﹕按摩院 按摩業 按摩業總會 新冠肺炎 防疫措施 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