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居內地港人難回港就診 工聯會促開放「醫健通」盡快推「健康碼」 (16:16)

內地港人回家要家居檢疫14天,工聯會表示,此安排造成大量長居內地的港人未能回港就診。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會方今年2月開展「支援內地港人寄藥行動」,為內地港人送上香港處方藥物,惟行動只是應急,詎料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逾半年;不少醫生表示,長時間未有評估病人病情,不會再開出藥物。

患糖尿病、高血壓的78歲譚伯移居廣州十年,過去每三個月回港一次,到公立醫院應診,但因為疫情,自1月起未有再回港。他本來靠工聯會寄藥,但6月時醫生稱不知其病情變化,拒絕再開藥。譚伯曾到內地醫院求醫,但內地醫生未能查看他的在港病史、藥物過敏情况,譚伯擔心用藥不當,最終在7月初回港。但他表示,老人家要接受14天隔離,精神及體力上會非常辛苦。

黃國促請政府開放「醫健通」系統予深圳港大醫院使用,方便院方查閱病人紀錄,以及資助內地港人在內地看病,同時盡快推出「健康碼」,方便內地港人回港就醫。

其他報道:梁頌恆衝擊立法會罪成 今被駁回上訴須即時入獄

其他報道:德國外長晤王毅 促撤《港區國安法》盡快舉行立法會選舉

相關字詞﹕工聯會 支援內地港人寄藥行動 醫健通 健康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