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放寬防疫措施Q&A 陳肇始:晚市堂食延至10時平衡市民業界訴求 (16:20)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及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午(2日)見記者,公布由本周五(4日)起至下周四(10日),放寬部分防疫措施。部分記者會答問環節問題如下:

為何堂食時間只放寬至晚上10時?放寬至10時與放寬至11時或翌日凌晨零時的分別是?

陳肇始:考慮到部分市民較遲放工,「食飯有啲趕」,因此稍作放寬回應市民及業界訴求。惟食飯需要脫下口罩,時間愈長感染風險愈大。政府在平衡各方面情況,要在有條件開放、時間、人數上有所限制,防感染措施要加強的情況下,逐步有序放寬。

.為何不放寬運動場所不包括足球及籃球場?本港聯賽亦未可放寬?

徐英偉:在過去重開場所的流程中,足球、籃球甚至壁球等因屬於較多身體接觸的運動,故是次放寬尚未能重開。而就聯賽復賽方面,局方一直與足總緊密聯繫,亦有跟業界代表會面。我亦有留意外國有很多「體育(隔離)泡泡」例子,局方兩三個星期前亦曾主動問及有關建議的可行性;局方現在檢視足總提交的復賽建議,相信稍後會容許部分球隊在「泡泡」下復操。

相關報道:港超|政府將准數隊泡泡形式操練 貝鈞奇稱獲安排兩球場 最快周末復操

.桌球室及健身中心為何要戴口罩及容許4人同場?

徐英偉:明白市民對做運動的需求非常大。局方要在容許市民做運動,以及在確保交叉感染的風險減到之中最低取得平衡。局方與業界商討後,他們亦建議沿用早前重開時採用的措施,包括為使用者量度體溫、器材間要保持最少1.5米距離等。而局方會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完成後,在9月中左右再視乎疫情發展,希望逐步開放更多康文署的運動場所予市民使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健身中心按摩院周五起准重開 堂食延長至晚上10時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