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德國外長晤王毅 促撤《港區國安法》盡快舉行立法會選舉 (08:50)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二(1日)在德國柏林與該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會面,其間談及香港及新疆議題。馬斯表示,冀一國兩制在香港得以全面實施,並促請北京撤回《港區國安法》。王毅重申,國與國之間交往,應秉持相互尊重、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

馬斯在會上又提到因新型冠狀病毒延期的香港立法會選舉,他指出歐洲各國要求盡快舉行立法會選舉,並稱歐盟理應就選舉延期作出一致的制裁回應。

王毅則表示,不論香港或是新疆議題,均屬於中國內政,不容外國干預。他說觀察和評論中國事務時,要以事實為依據,搞清真實情況,不能偏聽偏信,更不能以訛傳訛。

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亦現身柏林,與逾百名示威者在德國外交部外舉行集會,他希望馬斯能喚起香港的自由及人權議題,並稱西方國家如認為可以單憑簡單對話便說服中國實行民主改革,實屬一廂情願。

(德國之聲/中國外交部)

相關字詞﹕德國 馬斯 王毅 港區國安法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