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離島增設6採樣中心 9月4至10日派員往偏遠村落收集深喉唾液樣本 (21:01)

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9月1日)展開,政府今日宣布,由於離島區有不少鄉郊地方遠離各社區檢測中心,故會於9月5至14日期間,在長洲、南丫島、坪洲等增設6個採樣中心,為居民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作化驗,有意參加者可到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網頁預約。

另外,政府將安排人員於9月4至10日,到訪個別位置偏遠及交通不便的離島區村落,為不便前往檢測中心的村民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測試。

6個離島區採樣中心:

採樣地點及地址 開放日期及時間
坪洲體育館

坪洲寶坪街6號坪洲巿政大廈

9月10日至11日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南丫島歷史文物室

南丫島榕樹灣大街1號地下

9月12日至14日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長洲體育館

長洲醫院路3號

9月5日至8日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梅窩康樂中心

梅窩鄉事會路60號

9月5日至7日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大嶼山南區鄉事委員會

大嶼山貝澳羅屋村1號

9月13日至14日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大澳大會堂

大澳石仔埗街101號

9月9日至10日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除南丫島歷史文物室及大嶼山南區鄉事委員會將於下午1時半至2時關閉作清潔及消毒外,其餘地點關閉進行清潔及消毒時間為下午1時半至2時半。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離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