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康文署函兼職員工促回覆參加全民檢測否 籃球教練:強迫的自願 (20:32)

政府今日(9月1日)起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康文署今日向兼職合約導師、領隊及營務導師等發電郵,稱其「工作時有機會需要接觸市民」,呼籲兼職員工參與檢測計劃。資深籃球教練劉嘉豪表示,目前重開場地無期,現測試陰性不代表日後沒感染,質疑港府「似為攞數字」,形容計劃是「強迫的自願」;又稱如日後教班要提供陰性證明,會到私營機構檢測。康文署回覆查詢稱,兼職員工有否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不屬日後聘任兼職員工的考慮因素。

劉嘉豪向本報表示,今日接獲康文署電郵,呼籲兼職員工接受全民檢測,須於9月14日或之前回覆會否參與。他稱目前七成康文署體育館用作檢測中心,署方重開體育館等場地無期,教練們只是「喺度等(重開)」。他認為現檢測陰性不代表之後沒感染,加上有醫護關注場內感染控制問題,例如取樣人員不是每次取樣都會更換保護衣,對全民檢測計劃有保留。

劉嘉豪指出,即使日後重開場地或到其他地方教班,如康文署要求提供陰性證明,他會選擇私營機構檢測。他同時是香港體育教練工會籌委之一,稱工會透過facebook接獲查詢,有教練擔心不做檢測會否不能教班,工會稍後會向康文署查詢。

康文署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因該署兼職合約導師、工作人員等工作時有機會要接觸市民,故康文署最近致函呼籲兼職員工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並透過回條形式了解參與情況。署方稱,兼職員工參加計劃、填交回條均屬自願性質,所得資料亦只作統計之用;兼職員工有否參加計劃或填交回條,均不屬於日後聘任的考慮因素,康文署會繼續按照現有既定程序向兼職員工提出聘任。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麥花臣場館作檢測中心 麥花臣匯居民到場示威

高永文參與協助採樣 稱預約不密集「唔會手套都換唔切」

林鄭月娥籲醫管局員工陣線「回頭是岸」 專業為重支持全民檢測

梁卓偉、許樹昌今檢測互相採樣 許樹昌:僅需兩分鐘【短片】

普檢逾55萬預約 14中心額滿 佔化驗量上限1/4 消息:視兩天反應研延長計劃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康文署 體育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