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曾祈殷接受檢測稱風險不高 蔣麗芸讚採樣員「手勢好」 (19:05)

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9月1日)開始,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今早在旺角麥花臣場館接受檢測,他說,感覺風險不高,「有人話個計劃成效唔高,但係唔做唔知㗎,愈多人參加,代表性愈高」。

曾祈殷將在下周日(6日)擔任採樣員,稱既然自己有時間,不妨拿出幾小時幫忙。他補充,身邊不少醫護朋友也踴躍參與計劃,「入到去個個都大叫『曾醫生!』,我話細聲啲啦,知你哋認得我啦」。他希望透過支持檢測計劃,有助控制疫情,也盼政府在第三波疫情中汲取教訓。

建制派議員參與檢測

另外,當局今日派員到立法會綜合大樓為議員進行檢測,多名建制派議員參與,包括民建聯的葛珮帆和蔣麗芸、何君堯等。蔣麗芸接受檢測後表示,採樣人員的「手勢好」,自己沒有感到任何不適或痛楚,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檢測計劃。

何君堯透露,今次是第三次進行病毒檢測,稱今次採樣「做得好仔細」,過程順利,約在半分鐘內完成;在採取鼻腔樣本時,他形容有如鼻腔被灌水,但稱非難以忍受。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麥花臣場館作檢測中心 麥花臣匯居民到場示威

高永文參與協助採樣 稱預約不密集「唔會手套都換唔切」

林鄭月娥籲醫管局員工陣線「回頭是岸」 專業為重支持全民檢測

梁卓偉、許樹昌今檢測互相採樣 許樹昌:僅需兩分鐘【短片】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曾祈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