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至今拘7人涉寵物走私案 愛協:多隻貓狗同擠一籠「慘不忍睹」【短片】 (19:17)

水警及海關上月21日破獲寵物走私案,揭發有移居內地的寵物主人經中介公司將寵物運到當地,惟中介公司涉以海路走私寵物,部分寵物跌進海中遇溺亡。警方根據動物體內晶片,追查屯門及旺角寵物酒店等,至今拘捕共7人及檢獲48隻與案有關的貓狗。

警方上月28日及31日於屯門及旺角兩間寵物酒店,以及元朗兩個住宅單位,拘捕年齡介乎29至56歲的2男3女,涉嫌串謀走私及殘酷對待動物,當中一男一女分別為旺角及屯門兩間寵物酒店的負責人,其餘被捕人則涉於機場接送動物。連同之前已拘捕的兩人,至今共7人被捕。警方另於屯門寵物酒店內檢走22隻狗及26隻貓,交漁護署和愛協看管。

水警總區刑事警司關晉廷稱,由英國、美國、澳洲及加拿大移居內地的寵物主人,向中介公司支付3萬至6萬元人民幣,以將寵物運返內地,警方正調查涉案兩店是否由同一集團營運。

水警小艇分區第一小隊指揮官林婉儀指出,於海灘檢獲的貓狗均遇溺亡,由於運送的船屬開放式,無法穩固貨物,或因海浪及船急速轉彎導致籠跌進水中,她亦不排除有人將籠拋入海中。

愛護動物協會副總監(檢核部)麥明樂表示,接獲40多人求助,核對後確定15隻生還動物及8具動物屍體與求助人提供的資料脗合。他說,多隻貓狗擠於一個面積小、已上鎖的籠內,相信死前非常痛苦,畫面「慘不忍睹」,坦言對事件感難過。他表示,本港未有法例規管寵物移民服務,盼政府加強規管,又建議主人經可靠公司託運寵物,盡量於運送過程中陪同寵物,與移民公司交收文件時應檢查是否合法運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