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首日12.6萬人已檢測 9.3起增檢測名額【短片】 (22:00)

全民檢測首日情況(政府新聞處片段)

【22:00更新】新型冠狀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今日(9月1日)展開,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下午見記者,公布截至下午4時,共有8.2萬人已檢測,其中8000人未有預約。他又稱,截至今午5時,已有約65.1萬人預約登記參與檢測。

政府發言人晚上表示,今日全日共有約12.6萬名市民到社區檢測中心採樣。截至今晚8時,共有逾67.4萬名市民成功預約登記。

聶德權表示,經評估今日運作及醫療隊伍採集樣本的流程及所需時間等,決定由9月3日起增加檢測中心的檢測名額,部分早前已額滿的檢測中心會有額外名額。他補充,已預約今日參與檢測的市民中,逾九成有到場;至於會否延長全民檢測,會參考近日檢測成效再作決定。

聶德權說,至今共接獲89宗個案稱其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預約檢測,其中44宗個案懷疑與盜用個人資料有關,轉交警方跟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稱,今日有逾2000名醫療人員在141個檢測中心負責採樣,支援人員共有約2400名。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晚上由聶德權及陳肇始陪同,視察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該中心全日為逾1000名市民檢測。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麥花臣場館作檢測中心 麥花臣匯居民到場示威

高永文參與協助採樣 稱預約不密集「唔會手套都換唔切」

林鄭月娥籲醫管局員工陣線「回頭是岸」 專業為重支持全民檢測

梁卓偉、許樹昌今檢測互相採樣 許樹昌:僅需兩分鐘【短片】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全民檢測地點 全民檢測中心 全民檢測登記 全民檢測方法 全民檢測網上預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