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麗豪酒店員工今年5月被解僱 稱未獲發去年花紅 (18:47)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接獲10多名曾任職富豪國際酒店集團的員工求助,稱在今年2月至5月間被裁員後,未獲發糧單上列明屬2019年的第二期花紅,涉及金額共約10萬元。協會稱近月多次嘗試與集團商討解決方案不果,現正於勞工處排期落案。本報正向富豪國際酒店集團查詢。

在沙田麗豪酒店中菜部工作的阿文和阿斌稱,公司5月初要求他們簽「七五折」減薪新合約,他們沒有簽,同月底公司以「配合公司營運發展」為由解僱他們,亦未獲原定6月發放的2019年第二期花紅。

糧單列明,花紅屬酌情性質及員工需要在今年6月仍在職,才獲發花紅。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表示,有關花紅屬2019年及薪金的一部分,糧單上並沒有列明被解僱的員工不獲發放花紅;過往處理過類似個案,員工最終可取回全部或部分花紅。他質疑,富豪國際集團從保就業計劃獲逾4000萬元工資補貼,卻「為富不仁」,拒為被解僱員工發放去年的花紅。

其他報道:考評局:DSE明年4.23開始 取消中英文科口試

其他報道:黃碧雲斥林鄭「蓄意謀殺」三權分立

其他報道:郭榮鏗:三權分立為重要憲制原則 批林鄭「港無三權分立」論不尊重司法機關

相關字詞﹕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 富豪國際酒店集團 麗豪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